中共電信實行實名制 民眾不安

【新唐人2017年02月02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電信實行實名制在許多國家早就有了,但在中國,電信要實行實名制卻引起了大家的不安,到底是甚麼原因呢?我們一起來看看。

中共工信部規定,從2月1號開始,在中國大陸辦理電話、手機等電信業務的顧客,都必須出示身份證,填寫真實姓名進行登記。

規定還要求:之前沒有以實名身份登記的寬頻服務、固定電話以及手機卡等,必須重新實名登記。

實名登記就是將個人的姓名、身份證號碼、住址、銀行帳號等基本信息提供給電信運營商。全球電信用戶數量排名前二十位的國家,包括日本、韓國等,早就實行了電信相關業務的實名制

Java軟體工程師陳帥:「目前很多國家都實行了電信方面的實名登記制度,因為有很多國家的恐怖襲擊事件造成了大量的人員傷亡,這些國家為了保護國家人員的安全、更好服務於國家與人民的人身安全方面所實施的一項保護措施。」

中共早在2010年就對手機卡的銷售實施了實名制,之後又全面推行微博、貼吧和網站等的實名登記。然而,去年卻連續爆發電信詐騙悲劇,例如大學新生徐玉玉因電信詐騙而猝死等,顯示中國公民個人信息外洩嚴重。

網友姑鶴:「實名制以後,你相應的把公民的隱私監督這塊要做好,但是中共的官員是以牟利為主要目的的,公民的隱私信息這塊被相關的部門隨意賣錢濫用了,(而)中共很多的法(律)根本不去管它,所以,公民的隱私信息被濫用和中共的管理是由密切關聯的。」

中共當局聲稱,實行實名制是為了打擊電信詐騙

姑鶴:「它真實的目的就是控制每個公民個人的一些言論自由、行動自由,以維護它的這個統治吧。」

陳帥:「(中共)在實行這種制度之下,它們更有藉口為它們的實施提供所謂的法律保障。」

網友「笑問天lv」表示:「歸根到底是客戶太聽話了,隱私毫無保留地提供,卻遇見了騙子集中營,工信部,這營長還高舉打擊違規的大旗,倒下的是一眾用戶,理由很簡單:我們沒有執法權!」

新唐人記者易如、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