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將降雨能解旱?專家:降雪優點多

【新唐人2017年02月02日訊】經過幾日回暖,南加州部分地區本週五(2/3)可能又會迎來雨水。專家表示,如果此次能夠有更多降雪的話,會更有希望能解除旱情。

對比三個月前的加州旱情分布,入冬的系列降水已把加州的極旱之火熄滅殆盡。雖然,部分地區降雨強度大到引發洪水,但要真正解旱,還需看是雨水多還是降雪多。

聖蓋博流域水資源管理處主任Tony Zampiello:「從水資源角度來說,暴雨的溫度越低,對我們越有好處。」

原因之一在於,與雨水相比,降雪無需水利設施儲存,且容量巨大。

聖蓋博流域水資源管理處主任Tony Zampiello:「如果你去東塞拉山脈,你會看到很多水庫在那兒,你可以看到很多水,但是那邊積雪的容量是水庫的兩倍。」

第二個原因是,因為下滲速度有限,落到地面的雨水未等土壤吸收,就匆匆流走。暴雨更會經由城市排水系統,順河道流入大海,白白浪費。

聖蓋博流域水資源管理處主任Tony Zampiello:「但積雪會減緩這個過程,如果我們一直有這樣保持積雪的低溫冬季,我們會看到融雪後的流水能持續到夏天,使得水不斷滲入地下。」

目前,聖蓋博谷流域內的地下水仍有80%的容量空缺,當局表示,會趁北加州水源充足之時,儘量多引入南加,補充地下水。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楊陽洛杉磯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