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文化】馬卡龍的作法

「食·文化」視頻大賽參賽作品

馬卡龍macarons是世界有名的法國甜品,從原有的傳統口味例如開心果、黑莓、覆盆子、草莓、櫻桃、檸檬、香草、巧克力、咖啡、焦糖等等,到現在玫瑰花、抹茶、鑲金薄、蘋果加薑、提拉米蘇‧‧‧

隨著甜點師的創作力而變化出各式各樣的口味,令人在大飽口福之際也享盡眼福。有時覺得漂亮的不捨得入口。

成功的馬卡龍必須是外型圓潤、皮亮有厚度,有入口即化的口感。要做出這水準的馬卡龍必須使用義大利式蛋白並適度的攪拌且成功掌握烤箱的溫度,過度攪拌會導致馬卡龍太扁,攪拌不夠則表面粗糙。烤箱溫度太高則馬卡龍色澤黯淡、口感硬。溫度過低的話必須加長烘培時間不然烤不熟,會很黏,難以操作。使用義大利式蛋白會加大成功率,法國的高級甜品店幾乎都只使用義大利式蛋白製作馬卡龍。

有興趣的朋友們不妨試試做一做,有任何問題的話,我很樂意為各位解答!希望各位做出漂亮又美味的馬卡龍!

請登入法國菜 我來做的Facebook網頁(請點此) 或 雷惠芬工作室[email protected]

新唐人電視臺舉辦的「食·文化」視頻大賽已進入火熱的投票階段,投票時間從美東時間2017年2月3日起,至2017年2月17日截止。投票期間每週都將抽出50名幸運兒,只要為你心目中喜愛的影片投出一票,就有機會贏得好禮!

來自不同國家地區,各具特色的美食影片就在「食·文化」視頻大賽!歡迎分享您喜歡的優質影片/文章! 活動資訊請點 events.ntdtv.co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