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文化】【麵茶馬卡龍】Roasted Wheat Flour Macaron

「食·文化」視頻大賽參賽作品

【麵茶馬卡龍】Roasted Wheat Flour Macaron
中式的甜鹹點與法式的甜鹹點蹦出新滋味

【麵茶】是用一個大口的淺碗,裝上炒過的麵粉沖泡開來的古早味,裏頭可以放些磨碎芝麻、麻醬、花椒鹽等作料,食用時用勺將粥和作料一起喝,味道鹹香,是一種中式非常有特色的小吃。

這次用了【麵茶】來開頭,從自己炒的麵茶,到做成了【麵茶布列塔尼酥餅】,最後用上與麵茶混和的奶油霜,中間放上布列塔尼酥餅的碎塊增加香氣與口感,最後的成品【麵茶馬卡龍】;餅殼用了混色麵糊,做出咖啡紅&咖啡橘的華人新年色系,非常適合全家人過年一起享用的甜點,希望你/妳也會喜歡。

————————————————————————

不太會做菜與甜點,只是喜歡手作
貼近自身的紀錄生活,品味食器時代,保有美的能力

飲食是日常
廚房私人可以藏身的小空間
一個能讓自己情緒慢下來的角落

【日常私角落】
FB: 日常私角落
IG : daily.of.corners

新唐人電視臺舉辦的「食·文化」視頻大賽已進入火熱的投票階段,投票時間從美東時間2017年2月3日起,至2017年2月17日截止。投票期間每週都將抽出50名幸運兒,只要為你心目中喜愛的影片投出一票,就有機會贏得好禮!

來自不同國家地區,各具特色的美食影片就在「食·文化」視頻大賽!歡迎分享您喜歡的優質影片/文章! 活動資訊請點 events.ntdtv.co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