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文化】媽媽味鹹年糕

「食·文化」視頻大賽參賽作品

媽媽味鹹年糕:

這是台灣古早味傳統小吃,小時候每逢過年時媽媽都會做給我們吃,比起甜年糕只有平淡的甜,我更喜歡鹹年糕的味覺和口感。

不管現在身居海外多少年,每逢過年最想做的年菜,就是有媽媽味的鹹年糕,香菇、蝦米、肉絲和油蔥酥炒的餡料,不但可以用來做鹹年糕,還可以做油飯、炒冬粉或肉燥飯等一料四吃。

用糯米粉做的鹹年糕,甜中帶鹹就像在吃鹹麻糬的口感,Q彈中又有咬勁,滷肉、香菇讓年糕增加不同層次的風味。這道鹹年糕食材簡單,吃法可以煎或炸,不管你住在國內或國外,都很容易取得。

在過年新春團聚時做一個有媽媽味的傳統小吃,是一道最溫馨最令人回味的年菜。

新唐人電視臺舉辦的「食·文化」視頻大賽已進入火熱的投票階段,投票時間從美東時間2017年2月3日起,至2017年2月17日截止。投票期間每週都將抽出50名幸運兒,只要為你心目中喜愛的影片投出一票,就有機會贏得好禮!

來自不同國家地區,各具特色的美食影片就在「食·文化」視頻大賽!歡迎分享您喜歡的優質影片/文章! 活動資訊請點 events.ntdtv.co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