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美國國防部長首訪亞洲 重視盟友

【新唐人2017年02月01日訊】週三,美國新任國防部長馬蒂斯啟程前往韓國和日本,這是他上任後的首次出訪。預計他此行將安撫盟國,鞏固美國在亞太地區的作用。

出訪前一天,馬蒂斯曾與韓國國防部長韓民求通話,表示美國瞭解朝鮮的核導彈威脅鞏固美韓同盟關係非常重要,因此將韓國選為首個海外出訪國。

韓國國防部稱,兩國防長將按原計劃推進部署「薩德反導系統」,並商討加強聯合防衛力量以及解決朝核問題方案。

就在馬蒂斯出訪前夕,美國太平洋空軍司令部周三宣布,從2月起將以輪換部署的方式,安排12架F-16戰隼戰鬥機及200多兵力,在駐韓美軍烏山空軍基地駐守六到九個月。這是川普政府首次調動本土軍力赴韓換防,明確釋出抗衡朝鮮的信號。

馬蒂斯將於週四訪問駐韓美軍司令部,與韓國代理總統黃教安會面,週五啟程赴日本。

有分析認為,馬蒂斯如此迅速地訪問韓國和日本,凸顯川普新政權重視亞洲同盟的姿態,並以此牽制中共。

隨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將於2月10日在白宮與川普會面。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