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8頻傳重磅消息 7大亮點或顛覆iPhone 7

【新唐人2017年02月01日訊】今年是iPhone推出10週年,預計今年第三季度推出的iPhone 8一直被業界認為,將會有劃時代的改變,因此被外界期待。現在有更多消息傳出,認為iPhone 8具備以下7大亮點。一起來看看吧!

1.OLED面板或為iPhone 8最大亮點

被外界廣泛相信的是,iPhone 8的最大亮點,就是採用了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面板。此外,市場有不少消息表示,為了搭配曲面弧型屏幕的設計,iPhone 8很可能採用的是軟性OLED(plastic OLED)面板。

分析師預估,iPhone 8 採用OLED版本的機型,屏幕尺寸介於5.0吋到5.2吋,預估今年OLED版本iPhone的出貨量,占全部新款iPhone的50%到55%之間。

2.無線充電越來越有譜

越來越多跡象顯示,iPhone 8可能具備無線充電功能,這些跡象包括蘋果公司與無線充電開發商Energous之間的關係等。

分析師預期,iPhone 8的所有款型,都將支援無線充電功能。此外,新款iPhone可能會隨機附贈無線充電器。

3.讓iPhone 8如虎添翼的玻璃機殼

為實現無線充電,分析師表示,iPhone 8將全部採用玻璃機殼設計。市場推測,iPhone 8採用的是,玻璃機殼整合不鏽鋼中框,以及3D雙曲面熱彎玻璃。

4.iPhone 8採用雙鏡頭

繼iPhone 7 Plus採用雙鏡頭之後,iPhone 8的雙鏡頭功能預期將升級擁有雙光學防手震OIS(optical image stabilization)功能,包括長焦相機都將支持OIS功能。

分析師預期,雙鏡頭在今年整體iPhone的配載率,將大幅提升,達到45%到50%的比例。

5.iPhone 8採用全新觸控感測技術

iPhone 8被認為會採用新的觸控感測技術,也即:iPhone 8的全機身表面,都會根據使用者的碰觸,做出反應。

另有消息表示,蘋果Touch ID技術再革新,感測元件可通過顯示觸控屏清楚偵測並辨識使用者的指紋,所以iPhone 8或許將取消Home鍵。

6.防水等級升級到IP68

有消息傳出,iPhone 8的防水等級可望提升到IP68,將與三星高端手機相媲美。如果果真如此,這代表iPhone 8可在水下1.5米深,至少工作30分鐘不進水。

7.實境技術

有消息透露,蘋果正在積極布局3D攝影的相關技術,外界猜測,這或許跟布局擴增實境(AR)應用相關。有外媒以此推測,iPhone 8有機會採用整合虛擬實境(VR)和擴增實境的混合實境MR技術(Mixed Reality)。不過這種技術是否能用在iPhone 8上,不少分析師對此持懷疑態度。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