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建華「養病」聲明被刪事出有因?中宣部下達禁令

【新唐人2017年02月01日訊】中國金融巨鱷、「明天系」實際掌門人肖建華被抓的傳聞持續發酵。儘管肖建華連續兩次發表網上聲明「報平安」,但其聲明被很快刪除,更激化了外界對其處境的猜測。據悉,肖建華目前被北京方面嚴加控制,與此同時,中共中宣部下令嚴厲封殺與肖建華有關的所有信息。

據海外多家媒體報導,長居香港的肖建華在大年卅晚,遭中共方面帶返中國內地,並被有關方面嚴加看管。香港警方其後證實,接獲肖建華的家人報警,指肖失蹤,要求協助調查,但次日其家屬向警方銷案。

隨後,肖建華連續兩次發表網上聲明,否認自己被北京方面抓捕,並稱自己正在國外「治療」。據報導,肖建華1月30日通過旗下「明天控股」的微信發聲明,稱自己正在國外治療,目前一切安好,集團業務正常。1月31日下午,肖建華再發聲明,表示待療程結束後,會和傳媒見面。

但此後不久,外界發現肖建華的上述兩份聲明先後被刪除,就連「明天控股」的微信帳戶也不見了。似乎更坐實了肖建華被抓的傳聞。此前博聞社引述消息稱,肖建華目前被羈押在北京,因其背後涉及很多高層家族,他所在的地點敏感,高度戒備。

1月31日,總部設在美國的網路媒體中國數字時代(China Digital Times)發文,曝光了中共中宣部的通知,內容如下:

【真理部】有關「明天系」肖建華

各網站,包括兩微一端,所屬自媒體,請查刪有關「明天系」肖建華的有關信息,立即執行。

「真理部」是網民對中共中宣部和其下屬的各省宣傳部,以及國家級的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中央文明辦,國家廣播電影電視總局,出版總署,文化部等一系列言論出版審查機構的總稱。

據悉,肖建華控制著上萬億資產。2014年6月中旬,海外中文媒體一度熱傳,中共中央專案組打算抓捕肖建華,但有中共公安部的內鬼向其泄密,讓他及時逃脫。肖建華逃到香港後,一直長住港島四季酒店,遙控大陸商業王國。

有消息稱,肖建華的案子高度敏感,因為他不僅涉及中共多個前政治局常委、委員家族的貪腐問題,甚至包括眾多仍在台上的高官家族;還有消息稱,肖建華或與「反習聯盟」有關。北京當局對肖採取的行動,實際上是為了在十九大之前肅清習近平的政敵。

據報導,肖建華與中共前央行行長戴相龍的女婿車峰,以及多個江派大員家族關係密切。其中,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之子曾偉就是其密友。據稱,曾偉在2007年以30多億元人民幣鯨吞資產達738億人民幣的山東第一大企業魯能集團時,肖建華就是那個出資人。

(記者文瑞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鏈接: 8名保鏢沒看住 肖建華被抓更多內幕流出
相關鏈接: 獲明天系15億資助空手套白狼 趙薇引爆肖建華危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