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文化】如何利用烤肉剩下的食材做出驚人的獨創蓋飯?

「食·文化」視頻大賽參賽作品

2009的秋天,我和同學一起去烤肉,買的食材太多了烤不完,於是回家途中去找了開蓋飯店的朋友老闆。那一晚,我和同學們被嚇到了。

我們沒想過,剩下的肉片、青椒、玉米筍等等,加上日常可見的食材與調味,可以變出多道料理。其中最令人驚豔的,就是這影片的蓋飯,是老闆獨創的蓋飯料理,也是店裡的招牌。

為了重現當時的驚艷感,我們準備了一樣的食材,請了沒吃過的朋友當成實驗者,邊拍攝做菜過程,也邊拍下朋友最真實的食用感想。

老闆強調這道蓋飯不止營養均衡能吃得飽,更重視配色、擺盤、氣味和口感。老闆之所以願意授權拍攝這道蓋飯,是因為希望更多人能嘗試自己做料理,想讓大家體驗,其實做具有創意又色香味俱全的料理並不難。

快來看看影片,然後試著做做看吧!

新唐人電視臺舉辦的「食·文化」視頻大賽已進入火熱的投票階段,投票時間從美東時間2017年2月3日起,至2017年2月17日截止。投票期間每週都將抽出50名幸運兒,只要為你心目中喜愛的影片投出一票,就有機會贏得好禮!

來自不同國家地區,各具特色的美食影片就在「食·文化」視頻大賽!歡迎分享您喜歡的優質影片/文章! 活動資訊請點 events.ntdtv.co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