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1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01月31日訊】下面是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1.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肖建華再發聲明否認被綁回大陸 唯兩份聲明都被刪除

金融大鱷肖建華週二試圖再發聲明報平安,否認自己被綁回大陸,但新聲明卻與週一通過旗下「明天控股」報平安的聲明一同被刪除,連「明天控股」的微信帳號也一起消失。海外媒體爆料,肖建華被控制在北京某敏感地點,高度戒備。被抓的原因可能與他涉及中共黨內「反習聯盟」有關,背後涉及很多高層家族。

2. 自由亞洲廣播電臺
新疆一幹部與妻微信抱怨維穩 遭「妄議政策」拘押

新疆一名統計局幹部,因爲在與妻子微信私聊時抱怨當局的維穩措施,被扣上「妄議」罪名,遭到撤職查辦,引發網民熱議。網友認爲,夫妻間私聊都能被抓太誇張,同時也暴露了微信早已成爲中共監控民衆言論的工具,中共這種殺雞儆猴的做法,也嚴重侵犯了公民言論自由的基本憲法權力。

3.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
美媒:「臉書」今天還能打進中國市場嗎?

美國社交媒體臉書爲打進中國市場做出各種努力,甚至研發網絡審查工具配合中共。但臉書高層擔心迎合嚴厲的網絡審查會招致用戶不滿,而中共也擔心臉書會重蹈谷歌覆轍,最終會不堪審查而撤離。加上微博、微信等強大的競爭對手,臉書要進入中國,難度不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