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上任第二週任務表出爐 推進就業與邊防

【新唐人2017年02月01日訊】美國總統川普就職後第二週的任務表出爐,顯示他忙碌的白宮生活,正在繼續推進他的競選承諾,本週重點除任命官員,會見到訪外國首腦,還包括促進就業、加強邊防。

CBS新聞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擔任總統後的第一個工作週,簽署的行政令主要包括要求聯邦政府計劃如何廢除奧巴馬醫保,並減輕該醫保所造成的經濟負擔;建美墨邊界牆;暫時限制七個穆斯林為主國家的公民進入美國等。預計這週川普可能還會推出更多的法令。

以下是CBS新聞總結的這週將會發生的主要事件。

1. 宣布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

川普週一在推特上表示,將於週二晚8點宣布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來替代去年2月去世的保守派大法官斯卡利亞(Antonin Scalia)。

上週有多家媒體報導稱,川普在競選期間的21名大法官候選人似乎已經縮小到三位保守派競爭者身上,即科羅拉多州的高爾蘇(Neil Gorsuch)、阿拉巴馬州的普萊爾(William Pryor)和賓夕法尼亞州的哈迪曼(Thomas Hardiman)。

值得注意的是,民主黨對此次提名將會做出反應。去年美國前總統奧巴馬曾經選了一位替代斯卡利亞的提名人,但遭到共和黨的反對。共和黨拒絕召開聽證會對提名人進行審核。因此,在接下來的時間內,民主黨對川普的提名人在聽證審核上會如何反應值得關注。

2. 川普的旅行禁令

為了保護美國人民免受來自恐怖分子進入美國的恐懼,川普上週簽發旅行禁令,即暫時限制伊朗、伊拉克、利比亞、索馬里、蘇丹、敘利亞和也門的公民進入美國。這一禁令雖然引起了大量反彈,但川普並不在意。他覺得這項禁令運行得很好。

如果這週繼續執行這個旅行禁令的話,是否會有任何改動?法院這週會在多大程度上對川普政策做出反應?

3. 參議院對內閣提名人進行投票

參議院上週確認了另外兩名川普內閣提名人,他們是中央情報局(CIA)局長蓬佩奧(Mike Pompeo)以及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

本週預計參議院將會對更多內閣成員提名人進行投票表決。週一,參議院預計會對國務卿提名人蒂勒森(Rex Tillerson)進行全體投票表決。1月23日,蒂勒森已經通過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的審核。

週二,參議院能源和自然資源委員會將對能源部長提名人佩裡(Rick Perry)以及內政部長提名人辛克(Ryan Zinke)進行投票表決。此外,參議院健康、教育、勞工與養老金委員會(HELP)將會對教育部長提名人德沃斯(Betsy DeVos),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將會對司法部長提名人塞申斯(Jeff Sessions)進行投票表決。

據路透社報導,參議院財政委員會還會將在週二對衛生部長提名人普萊斯(Tom Price)進行投票表決。

週三,參議院政府事務委員會將對白宮預算主任瑪宛內(Mick Mulvaney)進行投票。

此外,這週參議院還會對更多內閣提名人包括小企業管理局局長麥克馬洪(Linda McMahon)和退伍軍人事務部長舒金(David Shulkin)進行聽證審核。

4. 約旦國王訪美

在上週五英國首相梅訪問華盛頓後,這週約旦國王阿布杜拉二世(Abdullah II)在結束對莫斯科的訪問後預計會在週一抵達美國首都華盛頓。

約旦駐華盛頓大使館在推特上表示,阿布杜拉二世將會訪問新政府和國會。上個週日,白宮表示,副總統彭斯將會與約旦國王會面。

5. 回見各個行業 發展經濟 促進就業

1月31日(週二),川普在白宮羅斯福廳會見美國生物醫療行業PhRMA(the Pharmaceutical Research and Manufacturers of America)的代表。PhRMA是美國生物製藥研究人員和生物技術公司的引領者。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