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魚像水中的火鳥 令人賞心悅目(視頻)

【新唐人2017年02月01日訊】圓翅燕魚(Platax pinnatus)又稱紅邊蝙蝠,其幼魚的黑色身體邊緣鑲嵌一圈橘紅色的窄邊,將其美麗的曲線勾勒出來。當牠們在水中漫遊時,看起來就像燃燒的火鳥,甚為好看。

圓翅燕魚分佈於西太平洋、日本、菲律賓等海域,多在珊瑚礁岩石區或週邊活動,以藻類與浮游動物為食。

這種魚的特徵是幼體有美麗的橘紅邊,體態優美,但長大後橘紅邊就會消失,故幼魚可做為觀賞魚,成魚則可食用。

圓翅燕魚生活在淺海海域,成魚可長至18英寸(45.7公分)長。其生性溫馴且害羞,而且泳速緩慢。所以如果將這種魚飼養在水族箱內,就必須給牠們很大的生活空間和躲藏的地方。

不過,圓翅燕魚很難飼養在家裡的水族箱,因為牠們的體質很弱,而且需要很多鹽度剛好的鹽水,有時候還可能因為拒絕吃人工飼料而活活餓死。如果想在家裡養這種魚,最好是購買人工育種的,否則很難養活。

相關視頻: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李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