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馬拉松爆炸倖存者 將挑戰帝國大廈登高賽

【新唐人2017年01月31日訊】每年紐約帝國大廈都會舉辦登高比賽(Empire State Building Run-Up),今天(30號)的賽前集訓中,有幾位選手是裝著義肢,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一起隨記者去了解。

帝國大廈每年都會舉辦86層樓高的登高比賽,今年第40屆比賽將在2月1號舉行。在賽前兩天,七位選手來到這裡為比賽暖身。

這七位選手中,Roseann Sdoia因為波士頓馬拉松爆炸失去了右腿,當時她就在第二枚炸彈旁邊。經過了四年,她今年決定參加2017帝國大廈的登高比賽。

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倖存者Roseann Sdoia:「訓練最困難的部分是,我全程只能用左腳爬上樓。」

由於她的右腿沒有了膝蓋,訓練起來比其他裝義肢的選手還要困難。

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倖存者Roseann Sdoia:「我第一次上下爬樓梯的訓練是一月,週三我可能速度很慢,但我下決心要完成比賽。」

這位來自澳洲的選手,已經參賽十次,其中有七次拿到女子冠軍,今年她再度回到紐約挑戰登高賽。

2016帝國大廈登高比賽女子組冠軍Suzy Walsham:「我今天有點時差,不過我還有兩天可以調適。訓練很順利,希望有精彩的比賽。」

在男子組,同樣拿到去年冠軍的Darren Wilson也來自澳洲,今年他為此做了很多準備。

2016帝國大廈登高比賽男子組冠軍Darren Wilson:「過去一年,我做了鐵人三項訓練,因為只爬樓梯太單調,我不確定有沒有效果,星期三揭曉。」

紐約的帝國大廈在1978年舉辦了全世界第一場登高比賽,每年的比賽會有1576階樓梯,而且限制國際級馬拉松選手才能報名參加。

新唐人記者莊翊晨、奧利弗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