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擁堵不再愁 飛車技術起飛

【新唐人2017年01月30日訊】相信很多人在遇上交通大堵塞時,都希望自己的車能長出翅膀直接飛過去。現在,這已經不是僅僅是個夢想了。在全球,越來越多的公司都在努力研製可以商用的空中飛車

科幻電影中那些炫酷的空中飛車時常讓人驚歎不已。而在不遠的將來,也許它們就將成爲現實。

現在全球正漸漸掀起研製空中飛車的熱潮。

十多家大大小小的公司都在推出形狀各異,性能不同的空中飛車

Terrafugia公司推出的空中飛車擁有四人座,機翼折起來時可以和一般的汽車一樣在公路上行駛。

這款「億航184」空中飛車,看上去就像一個巨型的無人機,它可以搭載一位乘客,飛行20多分鐘。

目前很多空中飛車使用電池和電力馬達,而來自以色列的城市航空公司卻特立獨行,使用天然氣發電,並採用直升機引擎。

不過,對於MIT航空航天教授約翰•漢斯曼來說,製造飛行器不是問題,真正的難點是空中交通管理、安全的着陸地點,還有噪音污染問題。

MIT航空航天教授約翰•漢斯曼:「實我認爲將會由地面基礎設施進行控制,允許車輛在最有用的地方操作。」

雖然現在還沒有可以商用的空中汽車,法國飛機製造商空中客車已經想好了應用前景,那就是空中出租車。

空中客車旗下A3 Vahana公司主管扎克•洛夫林:「人們可以通過手機應用程序來叫車。一旦雙方聯繫上說好了去哪裏,空中飛車就可以起飛。」

空中客車預測,實現這一設想需要10年時間。

但是誰知道呢,也許隨着技術的快速發展,很快就可以夢想成真。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