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北克城清真寺槍擊案 兩白人槍手被捕 身份曝光

【新唐人2017年01月30日讯】1月29日晚發生在魁北克城一家清真寺的槍擊案已造成6人死亡、19人受傷,兩名白人槍手被逮捕,身份已經確定,他們是Alexandre Bissonnette和Mohamed Khadir,兩人均為拉瓦爾大學(UniversitéLaval)的學生。總理杜魯多認定其為「恐怖襲擊」。


嫌犯Alexandre Bissonnette(facebook)

這起案件發生於魁北克城的Sainte-Foy社區的伊斯蘭文化中心(Islamic cultural centre)。兩名槍手衝進清真寺之後就模仿穆斯林大喊「Allahu Akbar」(真主偉大),然後就扣動了扳機。頓時,多人倒在血泊之中。當時大約40穆斯林信徒在做晚間禱告,禱告人群中還有孩子。

27歲的Alexandre Bissonnette在槍擊事件17分鐘後致電911,承認他他是凶手,他為自己的行為內疚,他想朝自己開槍,希望警方抓捕他。警方在他的車裡發現一把手槍和兩把看起來像AK-47的步槍,據悉這座橋在今天早上仍然關閉,當局擔心三菱車可能裝有炸藥。

Mohamed Khadir在清真寺附近被捕。

報導說Mohamed Khadir是摩洛哥人後裔,還不清楚他是來自摩洛哥還是出生在加拿大。二人將被控謀殺罪。警方說調查還沒有結束,不排除有其他參與者。

(記者王蘭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