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背景審查行政令 國際反映不一

【新唐人2017年01月30日訊】對美國總統川普簽署的移民身份審查行政令,國際社會反映不同。針對英國網上簽名拒絕川普訪英的呼籲,英國首相特雷莎·梅表示,川普的訪英計劃照常進行。

鄰國加拿大首先表態,歡迎那些因迫害、恐怖和戰爭而被迫逃離家園的人,加拿大將對因川普行政令而滯留的移民安排臨時居住。

加拿大移民部長AHMED HUSSEN:「我們將繼續確保移民體系的憐憫、實效和經濟機會,以及保護加拿大人民的健康、安全。」

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週一發表講話說,川普和他通電話,已經確認雙方將兌現奧巴馬政府時期雙方簽訂的一項難民安置協議。

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我們還討論了從新安置來自瑙魯和馬努斯難民一事,他們是前一屆政府時期進入的,我感謝川普總統承諾兌現既有協定。」

週一,英國有上百萬網民簽署請願書,要求英國政府取消邀請川普訪問英國。

對此,英國首相特雷莎·梅表示,美國是非常重要的盟友,我們必須從長計議。

英國脫歐領袖法拉奇說,川普的旅行限制令延續了奧巴馬政府的做法,同樣是為了保障美國安全,如今卻引發激烈爭議,令人不解。

不過,歐盟對川普深度調查行政令持謹慎態度,稱有待觀察。

德國總理默克爾認為,針對穆斯林的普遍懷疑,無助於打擊恐怖主義。她堅持國際合作,依據法律,盡力幫助難民。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