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雙重國籍公民永久居民不在美國旅行禁令之列

【新唐人2017年01月30日讯】美國對七個主要是穆斯林人口的國家頒布了旅行禁令,加拿大聯邦政府表示來自這7個國家的加拿大雙重國籍公民和永久居民不在美國的旅行禁令之列。

加拿大移民部長侯赛因(Ahmed Hussen)星期天表示白宮已經確認,加拿大來自受影響7個國家的永久居民只要有有效永久居民楓葉卡和本國護照仍然可以進入美國。

星期六晚間,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在推特上說,白宮已經確認擁有加拿大護照,來自7個國家的雙重國籍公民也被允許進入美國。總理還表示歡迎被美國拒絕的難民來到加拿大。

美國總統川普星期五簽署行政令暫停來自7個國家的人進入美國,這7個國家分別是伊朗、伊拉克、蘇丹、索馬里、敘利亞、葉門和利比亞,履行禁令為期三個月。

加拿大提供臨時居住權

一位加拿大高級官員星期天表示,加拿大將為受美國旅行禁令影響的乘客提供臨時居住身份,移民部長侯赛因(Ahmed Hussen)表示現在還不知道有多少人有資格獲得臨時居住身份,但一些想從加拿大前往美國的人被禁止登上飛機。

(記者王蘭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