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9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7年01月30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美國總統川普決定退出前總統奧巴馬的「跨太平洋夥伴協定

改採雙邊經貿協定,推測美國新政府可能洽談的國家,將會是對美國有貿易逆差的國家,依金額多寡,依序是中國、日本、墨西哥、德國、越南、韓國、加拿大…等國。

2. 美國空軍再下訂單 買波音空中加油機

美國空軍宣布斥資約21億美元採購15架波音所製造的空中加油機KC-46A,以汰換服役多年的空中加油機。新型空中加油機兼具搭載乘員與貨物的多功能用途,更具備夜間加油的能力。

3. 美國國會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表示

國會已經著手推動在美國與墨西哥邊界興建隔牆,預計工程經費介於120億到150億美元之間,行政部門將會提出追加預算,為這項安全隔牆法案投入經費。

4. 2017年1月美國密西根大學消費者信心指數

終值年增7.1%,成為98.5、創下2004年1月以來新高,優於經濟學家預期。專家指出,總統大選後消費者信心指數飆升,主要是基於新總統的政治承諾、而非經濟結果。

新唐人記者詹姆士、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