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怕肥? 治療師:3招讓你甩油肚

【新唐人2017年01月30日訊】逢年過節,看電視、打麻將、聚會、聊天。頓頓大魚大肉,又肥又膩,幾天下來肚子肥一圈,重幾斤那是自然的。臺灣復健科治療師簡文仁推薦3招運動,讓你甩油肚,輕身過年不增重。

據《中央社》報導,每逢過年過節,許多人喜歡在家裏窩在沙發上看電視劇、電影,或者在牌桌前打麻將,又或者聚會侃大山,頓頓大魚大肉,吃多、喝多、油多、零食點心也多,因而人們常常每逢佳節肥4斤。

治療師簡文仁(臺灣國泰綜合醫院復健科物理治療師)推薦3招簡單小運動,可以有效甩油,讓你輕身過大年。

1、提身縮腹:雙手舉高、縮小腹、墊腳尖,讓身軀伸展。

2、扭腰縮腹:縮小腹、扭腰轉體讓右手肘碰左膝蓋,左手肘碰右膝蓋,交替做10到20回。

3、有氧無油:微蹲,雙手、雙腿用力抖動。

簡文仁說,這些運動可以一邊看電視一邊做,這是最簡單、最易做的有氧運動,只需短短1分鐘,就能感受全身發熱、有些微喘,也可暫時休息,再反覆做,充分達到運動效果。

簡文仁還說,根據統計,過完年後,人們平均肥4斤,原因是吃多動少,他提醒民眾,切記不要因為過年放假就放縱飲食和疏忽運動。

(責任編輯:鍾正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