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假首日臺鐵疏運暢通運輸量達65萬人次

【新唐人2017年01月28日訊】過年連續假期第一天,臺鐵交通疏運情況大致維持良好,臺鐵局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並保證今天除夕「班班準點到開」,不過過年期間,臺鐵產業工會以及部分臺鐵員工,不滿長期過勞輪班,也發起休假行動,臺鐵方面表示,將確保維持正常疏運,保證站內不留人。

時間一到,車輛準時發車,連假第一天,不到中午時間,臺鐵車站已經湧現人潮,不過相較往年,大排長龍的擁擠畫面,已經相當少見,民眾紛紛反映,購票較往年方便許多。

民眾:「我是又要買,去花蓮的票,排隊排這邊啊,但是很快。」

外籍旅客:「沒有排很久,挺快的,我們是來換改天的。」

民眾:「今年我是覺得,你看嘛,輕輕鬆鬆的,也不會,以前還要人擠人的,現在也不會

擠到別人哪。」

臺鐵今天預計開出1020個班次、運輸量65萬人次,運量較平常增加14.3%,首日年假交通情況,大致順暢。不過新年期間,有臺鐵員工不滿過勞,由臺鐵產業工會發起除夕到初三,集體合法休假行動,號稱將近500位員工依法不上班,恐怕影響疏運。

臺鐵產業工會理事長王傑:「如果有一千人大概連署的話,大概我們預計四五百人休息

,臺北站的話,三個班來說,大概有二三十個。那我們也是想要爭取完整的例假,還有合理的加班費要符合一例一休。」

為求臺鐵正視勞工休假權益,臺鐵產業工會今(27)天在臺北、彰化、高雄三地同時展開百日誓師活動,爭取要求臺鐵人力補足缺口,以及工時、休假日合理化。對此,臺鐵方面表示。

臺鐵臺北站站長黃榮華:「坦白講,我們臺北站的一個白天到勤,應該是56人,實際有

50人到勤,其實只有6位沒有到勤,我想平常來講,如果他們有部分員工,依法休假,應到勤而未到勤,我們會做二線支援一線的人力調整工作。」

臺鐵方面強調,將以二線人力、支援人力補足人力缺口,現場方面也看到有替代役男、保全支援在閘道門口,支援剪票業務,強調不會影響到過年疏運。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瀋唯同臺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