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走春祈福 年初一民眾擠滿5大寺廟

【新唐人2017年01月28日訊】台灣民眾過傳統新年,少不了濃濃的中國味,大年初一不少民眾攜家帶眷,前往廟宇祈福祭祀,希望新的一年事事順心,而其實這個名叫「走春」的習俗,至今依舊相當盛行。

揮別除夕濕濕冷冷的天氣,大年初一天氣轉晴放暖,台北五大寺廟之一的行天宮,中午過後,到處人擠人,不少民眾攜家帶眷,要討個吉利,希望今年能有一個好兆頭。

民眾:「每年都會來,變成一個傳統,一種習慣。」

民眾:「就是希望新的一年都順順利利。」

民眾:「事業能夠越來越穩定,越來越好啊,那家裡面的人也都能夠身體健康啊,大家都平安、圓滿。」

大年初一,台灣人過年,特別有「走春」的傳統習俗,尤其在台灣,「春」在臺語中,有剩餘的意思,行者則有聯誼、祝福的功能,一般都喜歡在大年初一的一大早,前往各地廟宇拜拜,好感謝上蒼的庇祐。

民眾:「人家說,初一早、初二早,就是初一一早,那很早一大早大家出來走一走,那就是帶動整個新年氣氛會比較旺一點。」

民眾:「覺得今年人還滿多的,因為今年好像就是雞年,諧音也是起雞起家(台語),就是說希望,能夠
大家一家能夠平安。」

台北市政府推薦,包括保安宮、霞海城隍廟、行天宮、龍山寺及慈惠堂,共5大寺廟的走春路線,民眾在新的一年,除了祈福,也可飽覽古蹟文化,一方面帶家人出外走走,增進彼此感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沈唯同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