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 大陸民眾湧進寺廟燒香祈福

【新唐人2017年01月28日訊】大年初一,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紛紛湧進寺廟,以傳統的方式,燒香許願,祈求神佛保佑一年平安,場面熱鬧充滿節日喜慶。

據大紀元報導,為了爭得新年頭香,期盼新的一年會有好運氣,大年初一凌晨到清晨,到北京門頭溝區潭柘寺燒香的人數約達15,000人,零點時分成了進香的高峰。

網民「楊波-V」憶述說:「大年初一,我懷揣著一份信仰,來雍和宮燒香祈福,天沒亮,6點鐘燒香的人在雍和宮大門左右整齊有序排出長度約在1公里開外,周邊道路交通管制,地鐵甩站,更有甚者凌晨來排隊的。」


北京雍和宮外擠滿了燒香祈福的人群。(網絡圖片)


※西安

1月28日,在陝西西安萬壽八仙宮,人們排隊搶燒頭香。在年三十晚上10時,就有人開始陸續到萬壽八仙宮排隊。


萬壽八仙宮祈福的人群。(網絡圖片)


28日凌晨,上千民眾在西安廣仁寺燒香祈福。

民眾在西安廣仁寺內燒頭香祈福。(網絡圖片)


※四川

成都中和鎮的民眾在吃完團圓飯、看完電視後,於子時趕往金龍禪院燒頭炷香。不少市民希望此舉可為自己帶來一整年的好運。至凌晨過後,金龍禪院仍有逾千名民眾排隊入內燒香祈福。

此外,在都江堰青城山,今年除夕夜更有數萬名遊客一早就徒步上山,更為有趣的是,來自德國、俄羅斯、烏克蘭、英國、美國、南韓、馬來西亞等國家的遊客也加入了浩浩蕩蕩的祈福人群。

在成都文殊院,也有數萬人等待燒香拜佛、祈福,場面壯觀。


凌晨2時,成都文殊院內擠滿了燒頭香的民眾。(網絡圖片)


※上海

上海城隍廟。(網絡圖片)


※安徽九華山

28日凌晨,安徽九華山擠滿了祈福的人群。(網絡圖片)


※青島

大年初一,青島等待搶頭香的民眾。(網絡圖片)


※浙江杭州

大年初一,杭州民眾搶頭香祈福的現場。(網絡圖片)


近些年,每逢中國黃曆新年,大陸民眾利用到寺廟搶頭香祈福之際,表達在這個繁亂紛雜、追求名利功祿的社會中,內心還尚存著對神佛的敬仰之心。

有網民表示,中華民族也是有信仰的民族啊,不信馬列,信神佛,我們是否應該思考些甚麼?也有民眾表示,有信仰,就有希望。

有評論指,這些年來每年過年,民眾都會去廟宇燒香拜佛,求得神佛保佑,這個現象說明,中華民族有五千年的文明歷史,對神佛的敬仰世代扎根在民眾心裏。雖然中共無神論暴政統治六十餘年,社會道德急劇下滑,使得人心不古,但在善良人的內心深處,還保留著對傳統文化的渴望。

大年初一凌晨,人們湧進至九華山,搶頭香祈福平安。(網絡圖片)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