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7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7年01月27日訊】1月27日財經速瞄

1. 美第四季GDP增長放緩 需求不減

美國商務部週五公佈,2016年第四季度國內生產總值(GDP)成長率為1.9%,少於之前預期的2.2%,相較於第三季度的3.5%有大幅減緩。不過出口相對穩定,商業投資持續上升,表明國內需求保持強勁。

2. 川普對墨國產品加稅 或使物價上漲

川普如果真的實行對墨西哥產品徵收20%關稅,有可能使美國的部分物價上升,鞋子價格大約上漲15%,電子產品約漲11%,還有油價、汽車等。目前墨西哥80%的出口產品銷往美國。

3. 川普啟動新基建項目 綠色環保為主

美國總統川普目前開始計劃展開一系列的基礎設施項目建設,包括修建高速公路、橋樑、電力工程、機場建設等。建設總成本大約1400億美元,工作量相當於2萬4千工人工作10年。其中大部分基建項目都屬於綠色環保項目。

4. 最新詐騙模式 「你能聽到我嗎?」

美國境內出現一種最新詐騙方式--接到詢問電話「你能聽到我嗎?」。如果回答「是的」,就會被騙子記錄下來,用在電話、帳單或授權使用被盜的信用卡。這一詐騙方式去年底在賓州出現,現在已經蔓延到弗吉尼亞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