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7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01月27日訊】新年將近,不少中國網民假冒美國總統川普的推特賬戶,發各種搞笑、調侃的內容,來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1. 中國網民「借用」特朗普推特賬戶發推惡搞

新年將近,不少中國網民用中、英文假冒美國總統川普的推特賬戶,發各種搞笑、調侃的內容,成爲繼「川普雞」之後又一個以川普爲主體的流行趨勢,顯示川普在中國民間有較高的支持度和好感,個人形象並沒因爲其對中共的強硬言論而有所降低。

自由亞洲電臺
2. 年關將至 「租友」軟件紅火

中國新年將至,爲應付親友催婚,不少大陸年輕人「租友」過年,「租友」網站和軟件也應運而生。某租友網站上,成千上萬的20多歲女性招租,收費每天3000到10000元不等。還有年輕人出於獵奇心理或道德底線缺失而嘗試「租友」。社會學家警告在網上兜售自己的年輕人,特別是女性,很有可能成爲犯罪份子的目標。

德國之聲
3. 歐盟對更多中國鋼產品徵收反傾銷稅

歐盟週五作出決定,向來自中國和臺灣的更多鋼鐵產品徵收反傾銷稅,包括不鏽鋼管及不鏽鋼焊接管件,這些產品在食品加工、造船、能源和建築方面都有廣泛應用。歐盟希望藉此進一步保護陷入困境的歐洲鋼鐵行業。

《華爾街日報》中文網
4. 中國加大對外匯活動的審查力度

中國外匯管理局正在加大對外匯活動的審查力度,企業向海外匯款超過五萬美元,必須提供審計的財務報表和稅務文件。這一要求增加了企業的負擔,爲企業向境外轉移資金設置難度。與此同時,外管局還首次鼓勵中國和跨國公司把資本留在中國境內,但沒有企業願意冒貶值風險將資金留在國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