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孟賢發表市情咨文 再挺庇護城市

【新唐人2017年01月27日訊】1月26日,舊金山華裔市長李孟賢發表年度市情咨文,細數自己過去一年政績同時,再次表示不會畏懼聯邦削減撥款,繼續捍衛「庇護城市」政策。

李孟賢發表2017年度市情咨文時表示,面對川普扣發「庇護城市」撥款的行政令,舊金山已經做好應對的準備。

舊金山市長李孟賢:「我們是一座庇護城市,現在是,將來是,永遠都會是。」

李孟賢自2011年上任以來,發展本地經濟,吸引高科技公司入駐,令舊金山成為全美經濟發展最好的地區之一。

舊金山市長李孟賢:「在我上任之初,失業率接近10%,財政赤字超過5億美元,我們的養老金和醫療健保入不敷出。而如今,與2010年相比,工作人口已超過14萬。失業率,本週得出的數據是,已經降低到2.95個百分點。」

保障中低收入家庭住房是李孟賢近年來工作的重點,他在2014年曾提出到2020年為止興建3萬個住房單位的計畫。

舊金山市長李孟賢:「今天我很自豪的說,我們正在達成目標,已經建成了1萬3813個住房單位,離3萬的目標更近了。」

為救助街頭人數眾多的遊民,舊金山過去兩年來設立三家「嚮導中心」(Navigation Center),並取得明顯效果。

舊金山市長李孟賢:「自從上任以來,我的政策已經幫助9千789人擺脫了無家可歸的處境。」

李孟賢表示新的一年,還有兩家「嚮導中心」即將投入使用;另外,為了防止暴力執法、緩和社區與警局的關係,舊金山警察局將全面推動警員佩帶攝像頭等改革舉措。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