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律師:川普築牆 殺雞儆猴意味重

【新唐人2017年01月27日訊】25日,川普簽發了2項移民行政令,引發各界極大關注。為此,我們採訪了移民律師李亞倫,來聽聽他的解讀。

總統川普移民政策上的競選承諾,通過2項移民行政令正式啟動,一是在美墨邊境築牆、並計劃通過徵收20%的邊境稅由墨西哥買單;二是取消對庇護州和庇護城市的聯邦補助金。

對於這2項行政令的具體影響,移民律師李亞倫認為,以後在美國申請難民將變得困難,居住在南、北邊境線附近的在美非法移民面臨較高的風險,從墨西哥進入美國的偷渡之路也可能消失。

問:「在加強執法方面,你覺得會有哪些具體措施?」

李亞倫律師:「我覺得首先就是築牆;第二是殺雞儆猴,這才是關鍵。他希望能夠快速的驅逐一些非法移民,來阻止更多試圖偷渡的人。」

問:「那些守法的非法移民,會有影響嗎?」

李亞倫律師:「新行政令不僅針對那些有犯罪記錄的非法移民,還包括提供虛假信息來從美國政府拿福利的人,及那些被遞解但沒有離開的人。」

問:「如果離開美國後再入境,綠卡中哪些人可能會有麻煩?」

李亞倫律師:「有綠卡的人應該不會有什麼影響,除非過去你有犯罪行為但隱藏了下來,再入境時被發現了;像一些現況記錄良好但20年前有犯罪行為的人,如果被發現,也會被列入司法流程。另外那些拿到綠卡後犯罪的人,如果離開美國再回來時被發現,也會有麻煩。」

問:「你覺得川普下一個移民行政令會是什麼?」

李亞倫律師:「我覺得下一個行政令會針對合法移民,加強對H-1B簽證的限制,這一點川普在競選時有很多言論證明。另一個就是如何讓勞工部(Labor Department)在移民控制方面發揮作用。我想也許會針對勞工卡(labor certification)和綠卡。」

新唐人記者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