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大道地鐵二 三期工程 得到川普政府撥款

【新唐人2017年01月27日訊】紐約的第二大道地鐵線路(2 Ave Subway)開通至今已經接近一月,附近商家普遍表示,生意有所提高。今天(1月26日),國會議員馬隆尼(Carolyn Maloney)今天表示美國總統川普政府也在關注地鐵的後期工程。

國會議員Carolyn Maloney:「我十分高興得到超過140億美元聯邦撥款,用於二大道地鐵的後期工程。」

一份還沒有定案的文件顯示,川普政府將會為紐約市二大道地鐵的二、三期工程提供142億美元的聯邦撥款。

國會議員馬隆尼表示,在本週與川普團隊多次確認,二大道地鐵確實在聯邦政府的基礎設施建設撥款名單當中。

二大道地鐵的一期工程在2017年1月1日投入使用,Q車從二大道96街,通到萊克星頓大道63街。一期工程總共創造16000個工作機會和28億美元的經濟效益。

自從紐約上東城第二大道地鐵線路開通以後,不少地鐵站附近商家表示生意有變好,也有小食攤選擇在地鐵門口做生意。

小吃攤商家Kalam:「生意不錯,到了夏天會更忙。我覺得會一天比一天好,人們都知道這個地方,每天都會來。」

與地鐵站一條街之隔的中餐館生意也不錯。

中餐館外賣經理鄭先生:「地鐵開通了人過路比較多一點,有新的客人過來吃飯。」

一期工程開通已經接近一個月,不僅讓二大道的通勤族更加方便,也緩解了四、五、六號地鐵的客運壓力。但由於經費問題,項目的完工日期一拖再拖,如今二、三期工程得到聯邦大力支持,馬隆尼也對早日完工有信心。

國會議員Carolyn Maloney:「我們用了100年,才建好了二大道地鐵一期工程,有了這項資助,二、三期工程可能會快得多。」

二大道地鐵線第二期工程將向北延伸到125街,第三期工程會從72街向南通到豪斯頓街(Houston Street),第四期工程則會再向南延伸到漢諾威廣場(Hanover Square)。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