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6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01月26日訊】1月26日全球看中國

1. 紐約時報中文網
世卫组织:中国禽流感疫情需警惕

在中國出現多名禽流感死亡病例後,世衛組織向全球發出警告,警惕禽流感爆發。中國每年冬天都會季節性爆發H7N9禽流感,自去年9月以來,已經報告超過225起病例,比往年激增。中國新年假期即將開始,活禽運輸增多,人口流動頻繁,也會增加傳染機率。

2. 日經中文網
中國600萬人出國過年 熱點有變

中國1月27日開始新年長假,預計期間到海外旅遊渡假的中國人約爲600萬,與上一年持平。今年中國人海外旅遊的熱點目的地前三名爲泰國、日本和美國。受到中韓關係惡化,臺海局勢僵持的影響,大陸人去韓國和臺灣旅遊渡假的熱度比去年大幅下降。

3.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人民幣2016年未走鴻運跌為全球第六使用貨幣

根據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的報告,2016年人民幣支付額減少達29.5%,在貶值和資本管制的打擊下,人民幣在全球使用率排名中倒退一名,降至第六,爲中共加速人民幣國際化進程帶來打擊。川普上臺後,美元很可能繼續走強,人民幣國際化的野心將面臨更多挑戰。

4.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
末代港督彭定康: 英國未堅定支持香港 恐會「出賣國格」

前港都彭定康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英國爲了與中國進行貿易,可能會「出賣國格」,背棄對香港的承諾。彭定康認爲,那些認爲只有在政治上屈服中共,才能進行貿易的說法都是胡言亂語,如果英國出賣國格換取從未實現的貿易協議,後果將是災難性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