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加拿大按摩師、IT工程師最好找工作

【新唐人2017年01月26日讯】現在加拿大最容易找工作的職業是按摩治療師和計算機工程師,然而,如果你在零售業工作,情況看起來不太好。

據《赫芬頓郵報》報導,加拿大統計局2016年第三季度的職位空缺報告顯示,職務空缺最多的行業是「創造性經濟」,也就是說高技能、高薪資的工作,這無疑是加拿大經濟的好兆頭。

另一方面,對零售工人的需求令人失望。零售經理(下降19.2%),收銀員(下降47.5%)和貨架存貨者(下降67.1%)需求大幅下降。

這些職位需求下滑主要是因為亞伯塔省。亞省去年零售業就業下降28%,也就是失去了8,000個工作職位。

這可能與一些零售店的自動化有關,以及食品價格的通貨緊縮,給加拿大食品店的收入帶來壓力。

總體而言,加拿大的職位空缺數量在過去一年幾乎沒有變化,2016年第三季度是的401,000,2015年同期是402,000個。

加拿大統計局表示,各省之間差距很大。安省,魁北克省和卑詩省職位空缺增加。安省領先,增加了2萬個,其次是卑詩省(增加5,700)和魁北克省(增加4,800)。而其他省分共縮減了近3萬個職位。這表明,全加拿大的就業市場不樂觀,去哪個省分找工作和找什麼工作一樣重要。

(記者王蘭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