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警殺韓國人 總統稱斬首兇手 頭送首爾

【新唐人2017年01月27日訊】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1月26日稱,要處死殺害韓國商人的警察,並把他的頭送到首爾,向韓國道歉。

鐵腕執法的杜特爾特(Rodrigo Duterte,也譯作「杜特迪」)再出血腥言論。1月26日(星期四),他公開向韓國道歉,並喊話給菲律賓的警察:「你們這些XX,你們這些警察,你們慘了,我可能會把你們的人頭送到韓國去。」

2016年10月,一名韓國商人在菲律賓被警察綁架,並被殺害。目前菲律賓參議院正在調查這一案件。有消息傳出,殺死這名韓國商人的兇手是一名曾經勒索這名商人妻子的緝毒警察。

杜特爾特主張恢復死刑,號稱一天要吊死20名罪犯,並誓言,警察如果因為緝毒、殺死毒販遭到起訴,將全力保護警察。

菲律賓國內反對派指責杜特爾特的這一政策包庇警察,讓貪腐的警察更加肆無忌憚。

自杜特爾特上台以來,短短半年時間,菲律賓已經有大約6千人死於掃毒行動。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