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6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7年01月26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美退TPP 加總理:太平洋貿易轉向日中
美國總統川普簽署行政命令,美國將正式退出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加拿大總理特魯多指出,太平洋貿易焦點將轉向日本和中國大陸。雖然澳洲和新西蘭將盡力挽救TPP,但是加拿大認為,少了美國TPP將無以為繼。

2. 美國能源部:原油庫存繼續上升
美國能源部公布到1月20日當周,美國原油庫存增加0.6%,為連續第三周上漲,超過市場預估。因為原油利空數據,週三國際油價期貨收低。但是美元指數的同時下跌,為油價提供了支撐。

3. 低價促銷 現代汽車獲利連跌12季
現代汽車去年第四季淨利為1.07萬億韓元,較上年同期減少30.1%,連續12個季度衰退。主要是因為在韓國與美國銷售持續下滑的小型款轎車推出低價促銷策略所致。現代汽車去年的全球銷量同比減少2.1%,大約486萬部,今年預估將達到508萬部,成長4.5%。

4. 澳洲CPI季增僅0.5% 降息呼聲再起
澳洲去年第4季消費者物價指數較上一季增加0.5%,低於前季和市場預估的季增0.7%,顯示出通脹有走弱跡象。由於澳洲幾乎沒有物價上漲壓力,而且經濟成長遲緩,澳洲央行可能於5月再次調降現金利率。

新唐人記者米西、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