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律師中使館前聲援中國人權律師

【新唐人2017年01月26日訊】法國的國際律師觀察組織巴黎律師公會於「律師危難日」在駐法國中使館前,舉行聲援中國人權律師的集合,並呼籲中共政府停止對律師的迫害,釋放被關押的律師。

1月24號,下午1點鐘,律師們聚集在中使館前,抗議中共政府長期以來對中國人權律師的迫害行徑,他們振臂高呼,維護人權、道德,伸張正義以及團結、自由等口號。

巴黎律師公會副主席Dominique 表示,一直以來,超過3百多的中國人權律師遭到中共的迫害,令國際社會震驚及譴責。

國際律師觀察組織發言人Dominique ATTIAS:「律師替人辯護就被說是顛覆國家,這是不正常的。沒人相信,大家都在笑話中國。當律師和司法的自由受到威脅時,這就不是內政了,這是全人類的普世價值,民主的價值。我們是在捍衛民主的權利,不是一個國家自己的事。」

2004年,直言鎮壓法輪功違法,並為此上書的高智晟律師,卻遭到江澤民集團的迫害。

特地從香港趕來參加本次活動的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代表張耀良表示:「看到中國的這些維權律師,他們做每一個事情從頭到尾都是符合國家的法律,違法的是打壓他們的政府。」

時至今日,中國更多的人權律師站了出來,但卻遭到不公的對待。

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代表張耀良:「對律師的打壓,根本就是跟建立一個法治國家這個目標完全是相反的,根本就等於破壞國家的法制。」

法國人權同盟代表侯芷茗:「有很多著名的律師都被抓,他們沒有犯過任何罪,但是中共政府對他們有意見,我們在法國,整個巴黎的律師都在這呼籲對他們的釋放。」

當天中使館前的活動結束後,該組織又就中國律師受迫害情況舉行了研討會。

新唐人記者鑫妍、王嬿喬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