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村婦汽油瓶擊退300人強拆隊

【新唐人2017年01月26日訊】中國廣西北海市白虎頭村再度遭遇強拆,一個月來已強拆5戶,村民目前在原地搭棚子過年。此外,當地政府正以各種黑社會手段逼迫剩下的十多戶搬遷。15號,女村民李冰鳳獨自一人使用汽油瓶擊退300人的強拆大隊。

白虎頭村自2006年開始強拆,因補償過低遭到村民抵抗,發生過多次衝突,拆遷一度停止。但自去年12月份起又開始強拆,15號,300餘名強拆人員強拆村民李冰鳳的四層樓房子被擊退。

白虎頭村村民馮女士:「李冰鳳用煤氣罐和汽油把他們嚇跑了,汽油瓶下來砸了挖機,他們就退出去了,就沒拆房,平房你就很難守了,先控制人再拆的。」

村民透露,當地政府以各種手段逼迫村民搬遷,例如:開高音喇叭吵人;雇黑社會砸玻璃;在牆上塗血紅的「拆」字;還斷路、停電,故意弄破水管;把垃圾堆在門口等。

馮女士:「補償不合理沒有簽字,親屬在上班的,叫單位的都要回來做工作,逼著他們簽,不簽就要強拆。還有十幾戶沒拆,挖坑挖溝,水管給折斷,流了水沒法走了。」

18號,前村主任許坤在家門前拿起手機拍照錄像存證,正要打電話報警時,遭到圍毆,被七、八個人綁架到50公里以外的山上12小時。

前白虎頭村村主任許坤:「沒有按照國家的賠償給我們,06年開始徵地,06年地價是500萬一畝,現在估計也有600萬一畝啊,賠給我們是兩萬六一畝,差別太大了。搬遷的沒錢建房子,欠人家一屁股債。」

據了解,白虎頭村原村主任馮坤在2006至2007年間,擅自將村中700餘畝良田低價變賣,2000多人被迫搬遷。許坤帶領村民維權,2008年當選村長,2010年被當局以「涉嫌非法經營罪」拘捕,判刑4年,2013年6月減刑出獄。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