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戰區原政委神秘「消失」 顯露習近平用人兩手準備

【新唐人2017年01月26日訊】中國大陸四川政府網日前證實,西部戰區政委上將朱福熙已經去職,接替他的人是中部戰區副政委中將吳社洲。朱福熙于2015年底出任西部戰區政委,履職至今剛滿一年,目前其去向尚不得而知。而從朱福熙的起起落落中,也能窺見到習近平在軍中用人、治軍兩手準備」。

朱福熙曾先後出任總政治部秘書長、幹部部部長等職,他是徐才厚的「身邊人」,也因此種因素,朱福熙被突然去職後,外界幷不覺突兀,有媒體稱「朱福熙正受到當局的調查」。

習近平執政後,朱福熙2016年2月出任新成立的西部戰區政委,同年7月習近平授予他上將軍銜,半年後朱福熙又突遭去職,顯示習近平在軍中用人方面的「兩手準備」,即一手拉舊人穩下盤、一手推新人立根基。

江澤民執政後,軍隊腐敗异常,買賣軍銜、官職明碼標價,軍中腐敗成風。習近平在軍中用人的「兩手準備」實受江氏腐敗治軍所累。外界多認爲,江澤民是軍隊腐敗的根源,習近平反腐的終極目標指向江澤民。

徐才厚案發後,軍事科學院政委劉亞洲曾撰文稱,「軍隊爲什麽發生這麽多嚴重腐敗問題,需要我們深刻反思。查處徐才厚、穀俊山等腐敗分子,只是解决問題的開始,反腐要打攻堅戰,也要打持久戰。」

(記者張明健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