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盛4級大火 3名消防員受傷 15間店舖被毀

【新唐人2017年01月26日訊】今天下午,紐約華人聚居的法拉盛市中心,發生4級火警,造成15家店舖被燒毀,3名消防員受傷。來看本台記者在現場的詳細報導。

下午2點左右,法拉盛羅斯福大道7號地鐵口附近的「七號快車」快餐店發生大火,大火在強勁的風勢下,迅速蔓延,竄到樓上,後來波及到旁邊的大樓。現場濃煙滾滾,空氣中瀰漫著刺鼻的味道。

起火的原因,眾說紛紜。有目擊者說,火最開始從快餐店的廚房燒起,後來迅速蔓延。

起火地點附近商家陳先生:「那個叫做7號快車的餐館裡頭燒了嘛,著火了,廚房,我看到是從廚房,裡頭燒出來的,我過去看,是一樓一樓的。」

現場目擊者:「我問他們工人了,是油煙罩先著的,飯店的油煙罩先著的,然後火慢慢地就竄到二樓去了,二樓然後竄這邊,竄那個麵包店,先是竄到理髮店,理髮店又著了。」

也有目擊者說,火最早從快餐店廣告牌燃起。從民眾拍攝的畫面可以看到,廣告牌燃燒後,掉落了下來。

現場目擊者:「開始是外面的那個旁邊的招牌著火而已,著了以後,隔壁的就拿了一個滅火器去滅,滅不了。」

真正的起火原因,消防局官員表示,目前還不清楚。

紐約市消防局官員 Joseph Pfeifer:「我們還在調查起火的原因,在火沒有完全被滅掉前,我們的調查員無法進入建築裡找到起火點。」

起火後,消防局迅速派出近30輛消防車、175名消防員到場救火。過程中,有三名消防員受傷。

大火從下午2點開始,到下午5點,雖然得到控制,但是仍沒有被完全撲滅,受損的商舖達15家。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我其實非常難過,看到這個火災發生在我們法拉盛中心,十幾個商家在裡面被火燒掉了。我們馬上跟小商業局、衛生局聯絡了,他們明天會派人來這裡,幫助商家,看看怎麼樣讓他們重新做他們的生意。」

7號地鐵緬街站,停止運行,長島鐵路LIRR提供免費服務,方便往來於法拉盛和曼哈頓的乘客。緬街的十字路樓路段,和羅斯福到王子街的路段,全部被關閉,到晚上8點仍未恢復通車。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