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移民行政令加強執法 紐約市長拒絕執行

【新唐人2017年01月26日訊】今天總統川普,簽署了兩項移民方面的行政令,來加強邊境安全和打擊在美居住的非法移民,兌現了競選時的承諾。在擁有眾多移民的紐約,市長白思豪並不支持新的行政令,並且會對抗到底。來看詳情。

總統川普在週三簽署的行政令除了要在美墨邊境築牆,另一項則是對於包庇難民的城市,也就是不逮捕或拘留,讓移民在美非法居住的城市。

美國總統川普:「我對美國人民一再講,我們要把壞蛋驅逐出境,罪犯、販毒者、黑幫、販毒集團頭領。他們待在我們國家的日子結束了。」

紐約市長白思豪,也在隨後對此發表講話,他認為這項行政令會影響警民關係,不會按照行政令的指示行動。

紐約市長白思豪:「這個行政令可能破壞警察和社區的關係,而這是我們有能力打擊犯罪的基礎」

白思豪也表示要繼續保護無證移民。

紐約市長白思豪:「我們不會驅逐守法的紐約人。我們不會讓家庭破碎,不會將孩子和父母分開,不會允許將我們的警察當移民執法人員來用,就這麼簡單。」

白宮發言人肖恩•斯派塞(Sean Spicer)在提到行政令時表示,包庇非法移民的城市城市是藐視法律。

白宮發言人肖恩•斯派塞:「對包庇非法移民的州和城市,我們將對其停止聯邦撥款。美國人民不用再被迫補貼這種對法律的無視。」

如果因為紐約市府不遵守行政令,導致失去聯邦撥款,紐約的治安等管理的運行也都會受到影響。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