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底「首席大法姦」周強的血腥陞遷路(上)

【新唐人2017年01月26日訊】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拋出向司法獨立「亮劍」的言論後,舉國上下為之震驚。連日來,海內外抨擊周強言論的輿論浪潮持續高漲。與此同時,周強當初是如何一步步爬上最高法院長的血腥陞遷路,再次成為輿論關注的焦點。

周強要求各級法院抵制司法獨立被斥為「首席大法姦」

周強在1月14日召開的全國高級法院院長會議上,公然要求全國各級法院「堅決抵制」所謂西方的憲政民主和司法獨立的思潮影響,引發輿論界的軒然大波。海內外輿論幾乎一邊倒地炮轟周強反對司法獨立是「開歷史的倒車」,嚴重破壞了中國法治的基石,是中國司法界的恥辱。法律界、學術界和公民群體先後發起聯署行動,要求中共全國人大罷免周強的職務。

海內外輿論普遍認為,周強是為了自己能夠「搭上十九大末班車」進入中共中央政治局,而不惜出賣靈魂、出賣法律。

分析指,周強是西南政法大學畢業的法學碩士,年輕時曾經在司法部工作達10年,官至司法部法制司司長,他不可能不懂得司法獨立是法治的重要基石這個最基本的法學常識。卻在當上最高法院院長,成為中國的首席大法官後公然發表反對司法獨立的言論,只能說明他是一個為了取得更多權力而不惜出賣中國法治的投機分子。

香港獨立評論員「郭大眼」則發文直言不諱地斥責周強「揣著明白裝糊塗」,在權力的利誘下不惜出賣法律,「站在民眾的對立面」,堪稱「首席大法姦」。

周強踏着無辜者的血淚爬上最高法院院長職位

周強這個「大法姦」在爬上最高法院院長職位前後,究竟有些什麼「政績」呢?

在中共十八大召開前兩年,時任湖南省委書記的周強為了給自己進入中央政治局鋪路貼金,從2010年開始在湖南大張旗鼓地宣傳要建設「法治湖南」,他還曾經在不少公開場合大談特談「法制」和「社會公平正義」,一度矇蔽令外界對他產生了一些良好的期待。

然而,就在周強高喊加快湖南法治建設的期間,湖南永州市發生了唐慧勞教案和民主運動人士李旺陽「被自殺」案。

唐慧因對女兒被強姦、被迫賣淫案的審判結果不服,多次向永州市政府、司法機關,以及湖南省司法機關上訪,指控當地民警和地方政府故意包庇色情場所和瀆職政府人員。為了讓有關司法機構能夠重視自己的維權訴求,唐慧常常跪在法院門邊,或睡在司法機關的大廳,甚至曾經在法院門口持續跪了40多小時,引發社會輿論的關注。

結果,唐慧遭到永州市公安局的報復,於2012年8月3日被永州市公安局零陵分局以「擾亂社會秩序」為理由判處勞動教養一年半」。最後在強大的社會輿論壓力下,唐慧被關押三天後,警方被迫撤銷了對她的勞動教養決定。

2012年6月6日,湖南邵陽失明民運人士李旺陽被發現雙腳踩地吊死在醫院病房的窗戶前,死亡現場十分蹊蹺。由於李旺陽在死前一天曾不顧公安的威脅接受了境外媒體的採訪,曝光了自己在監獄中遭受過的酷刑迫害,各界強烈質疑他是遭公安報復而「被自殺」。

李旺陽「被自殺」事件發生後,在海內外高度關注此事的背景下,湖南當局在家屬不同意的情況下迅速火化遺體,外界質疑當局「毀屍滅跡」。而李旺陽的妹妹和妹夫等直系親屬也很快就被警方帶走,與外界隔離,長期處於失蹤狀態。

7月30日,時任湖南省委書記周強公開回應稱,經過湖南警方徹底調查,李旺陽確定是自殺,理據充分,湖南省內沒有人提出過質疑。周並聲稱,李旺陽的妹妹也接受了這個結論。

香港NGO員工陳詩韻聽到此消息後,在推特質問:周強無恥極至!沒有人提出質疑?李旺玲要是妥協了,就不會被失蹤!還有朱承志、尹正安、張林、黃麗紅等仍下落不明。

此後,外界對李旺陽案的質疑之聲始終未曾斷絕。李旺陽的被自殺甚至引發了香港民主人士大規模遊行示威,要求北京當局徹查李旺陽死因。

同年7月23日,十位中國律師聯署公開信,呼籲全國人大及常委立即推動重啟對李旺陽離奇自殺事件的調查,並立即責成公安部門解除對李旺陽親友李旺玲、趙寶珠的非法軟禁,恢復其作為合法公民的人身自由。

公開信針對湖南省公安廳《關於「李旺陽死亡」的聯合調查報告》列舉了五大疑點,指李旺陽「系自縊死亡」嚴重缺乏依據,其屍檢報告亦存在屍檢程序不完整、遺漏重要步驟等四個方面的問題,並指出湖南邵陽警方對李旺陽死亡事件的處置過程嚴重違法。

但這些涉及司法黑暗的重大事件並未影響周強的職務遷升。

2013年3月15日,周強在第十二屆全國人代會上當選中共最高法院院長。(未完待續)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鏈接: 起底「首席大法姦」周強的血腥陞遷路(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