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民分歧 輕軌綠線延遲一年半終竣工

【新唐人2017年01月26日訊】休斯頓捷運局於2015年5月首次開通了輕軌從市中心往東的部分綠線路段。由於臨近終點站時經過一條鐵路,當地民眾對建天橋繞開鐵路曾持反對意見,而導致工期延遲。一年半後綠線終於在近日全部竣工,請看報導。

計劃中的休斯頓輕軌綠線全長4英里,連接市中心與Magnolia公交中轉站,大部分路段沿Harrisburg大街而建。2015年5月下旬,該路線首次開通,不過終點臨時設於Altic大街交口,比原計劃少兩站。

原因是輕軌抵達下一站67街前需經過一條橫穿Harrisburg大街的鐵路。捷運局原計劃修建大型天橋繞過鐵路,但遭附近市民反對。人們擔心天橋會對商家造成不便,並將居民小區一分為二。捷運局轉而考慮地下隧道,但由於土壤污染問題不得不再度回到天橋方案。為使居民滿意,天橋設計尺寸減小,並盡量避免影響商業交通。

1月10日,綠線最後兩站終於竣工。市長特納及國會議員Sheila Jackson Lee均到現場支持。目前綠線客流量在休斯頓3條輕軌線中為最低。官員們期待開通Magnolia公交中轉站後將吸引更多乘客。

新唐人記者余欣然德州休斯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