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新機劇透 Galaxy S8雙面秒變桌機

【新唐人2017年01月26日訊】雙曲面屏幕、流線型機身、超大屏幕視覺帶來新的手機體驗,號稱生產最漂亮智能手機的三星,在2016年經歷Galaxy Note 7爆炸停產事件之後,能否集大成於一身、來個蛻變,一直讓大家翹首期待。

很多星迷都以為按照慣例,能在2017年2月的移動世界大會上一睹新機風采,結果三星公司已確認不會提早讓新機曝光,而選在3月底發佈新機,4月21日左右,Galaxy S8旗艦機才能上市。

最新傳出的三星Galaxy S8新機「劇透」顯示,S8跟Galaxy S7差異很大,外觀上更漂亮、設置和功能上也更趨強大。

秒變平板電腦

很多手機玩家都期待手機變身真正的電腦,有最新報告稱,Galaxy S8配上底座、顯示器和鍵盤,新機的新功能「桌面延展」(Dex)將幫你快裝出一台新電腦。

專家估計,三星新機S8內置類似微軟Continuum的操作方式,可實現手機和顯示器的無縫連接。這點與蘋果的Continuity功能有點類似,但有根本上的不同——蘋果實現的是軟體使用上的連續性,而三星是直接讓手機變電腦處理器。

雖然Galaxy S8不是第一支具備桌機功能的Android手機,但無疑是業界能對抗蘋果iPhone的實力派。市場預估,三星新機S8的Dex新功能將推動它成為真正的商業設備,也同時為它在同類產品中「吸金」增值。

更大的屏幕

從目前曝光的視頻來看,Galaxy S8沿襲了一貫的三星屏幕路線、更大更靚眼。有消息稱:新機S8的屏幕遮住了智能手機的大部份「臉」,致使無足夠空間來放主頁(Home)按鈕以及三星的品牌標誌,而且指紋掃瞄器也移到手機的背面。

在機型大小上,Galaxy S8和S8 Plus 都在5-6英吋之間,S8跟S7差不多,S8 Plus則比去年的Galaxy S7 edge和Galaxy Note 7略寬。

兩款新機都保留了Galaxy S7 Edge的雙邊屏幕彎曲顯示功能,但是並無外界傳說的引入無孔耳機,新機仍保留3.5mm的耳機插孔,這有別於蘋果iPhone 7。

眼睛掃瞄解鎖

指紋識別已過時,手機不是用眼睛看嗎?只要眼睛一掃,就自動開機。新機S8還繼續採用三星Note 7使用的虹膜掃瞄生物識別技術,允許用戶用眼睛驗證、解鎖。

手機還將配有AI助手,當用戶使用相機瞄準影像時,人工智能系統Bixby就會自動分析圖片或識別該對象及符號,增加更強的識別功能和用戶體驗度。

不過以上這些在這款新機正式發佈前,仍無法證明真偽,此外,Galaxy S8是否一定會避免Note 7的悲劇,也值得讓我們拭目以待。

相關視頻:

(記者林燕編譯報導/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