握40名軍方中委任命權 習近平面臨選擇變天還是戀棧

【新唐人2017年01月25日訊】軍隊新一輪的大清洗過後,在中共十九大習近平將獲得親點40余名據軍人身份的中央委員的機會,標志著習近平當局在軍隊中將完全擺脫江派的陰影,其權力將得到空前的擴張。一些政治評論家們認爲,這將給習近平帶來一個選擇、一個歷史機會,中國存在著極大的變天的可能。

大手筆對軍隊動刀

習近平近期突然免去了47名現役中將和上將的職務,其中被免職的上將18名,這些人包括:海軍司令吳勝利,前江澤民軍中大秘賈廷安,軍紀委書記杜金才,聯參副參謀長徐粉林,南部戰區司令王教成等。同時,武警部隊也在此次大整肅之列,繼前武警司令王建平被逮捕後,政委孫思敬也在此次被免職的名單中。

在即將召開的中共十九大上,能够留任中央委員的人數或不足10名,他們分別是:軍委副主席許其亮、軍委聯合參謀長房峰輝、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張陽、軍委裝備發展部部長張又俠、軍委戰略支援軍司令員魏鳳和、東部戰區政委鄭衛平、西部戰區司令員趙宗岐、南部戰區政委魏亮、東部戰區司令員劉粵軍。

上述能够留任中央委員中,基本都是習近平陣營的人,其中房峰輝雖由胡錦濤提拔重用,但在胡、習結朋後自然站到習陣營之列。

在十九大後,江派人馬和影響力將徹底從軍隊中清除,習近平的軍權將得到空前的擴展,這也引起外界的關注和輿論的聚焦。

輿論聚焦習近平 變天還是戀棧

據希望之聲報導,旅美政論家陳破空認爲,習近平有沒有未來?端視他走上哪條道路:獨裁?還是憲政?由此鑄定其歷史地位:究竟是崇禎皇帝?還是蔣經國?陳破空表示,習近平一直在鞏固權力,反腐與「打虎」是打敗黨內政敵最有效的手段。習借助王岐山和他手握的「刀把子」,與江澤民派系鬥爭,進而掌控了有「槍杆子」之稱的中共軍隊和武警部隊。

陳破空認爲,即將召開的中共十九大,對習近平至關重要。習要讓自己的「習家軍」突擊上位,最終實現大權獨攬。那麽他在第二個任期裏就能大展拳脚。人們可以見證,習近平的終極政治目標究竟是什麽?從常理而論,一人獨裁,對中國幷非好事,對世界也幷非福音。但另一種可能性也不可排除,那就是,潜在的,中國變天的可能性。

喬治華盛頓大學教授沈大偉稱,「中共的末日已經開始」,如果習近平真的對這個領導體制動手術,將是一大創舉,其個人權威將進一步突出。

大紀元曾發表特稿指出,如果習近平能拋弃中共,完成中華民族和平轉型的偉業,將會得到民衆的擁戴和國際社會的贊譽,這是他個人的榮耀,也是中華民族的榮幸。

(記者張明健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效仿毛澤東還是蔣經國?習近平底牌漸顯
相關鏈接: 習近平悄悄做了一件事 暗示中國要「變天」
相關鏈接: 19大前各方勢力蠢蠢欲動 專家發現真正禍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