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拉日鐵路豆腐渣內幕被曝光

【新唐人2017年01月25日訊】具有軍事戰略價值的西藏拉日鐵路已開通客運兩年多,近日被曝光是豆腐渣工程,嚴重偷工減料,TJ6標段曝出橋墩樁基短了兩米多、鋼筋少了20%等嚴重質量問題,埋下安全隱患,多名施工人員舉報多年都沒人管。

據了解,2016年2月19號,蘭州鐵路監督管理局認定拉日鐵路存在嚴重質量問題,但拉日鐵路早於2014年8月16號開通客運,之前該鐵路的施工人員就舉報過其豆腐渣內幕。舉報人稱,該鐵路偷工減料的情況比比皆是。

拉日鐵路豆腐渣內幕舉報人王先生:「 鋼筋呢少了百分之二十,樁呢也短了兩米,混凝土的厚度,本來按設計,比說是八十公分,它就打了三十、四十,反正偷工減料很厲害,蘭州監督管理局也查出這個問題,但是遲遲的沒有來解決這個事情,我從13年開始舉報沒人管,都是包庇啦。」

舉報人透露,拉日鐵路TJ6標段為私人掛靠央企中標、工程層層轉包、回扣達15%,背後牽扯龐大的利益鏈,所以向所有相關政府部門舉報都沒用。

王先生:「名義上是葛洲壩中標的,其實這個是私人承包,就是楊平和趙續強中的標掛在葛洲壩,國家資產流失了十幾個億,到了私人腰包,最起碼好幾個億,層層都是腐敗得很厲害,參與的很多,起碼上百人。」

記者25號撥打多名舉報人電話,但他們因為承受巨大壓力都不願多說。

拉日鐵路從拉薩站出發,終點是西藏第二大城市日喀則,全長253公里,全線海拔3600米-4000米,正線96座橋樑,全線29座隧道,橋隧比例達45.8%。未來計劃建造延伸線,與尼泊爾和印度鐵路網接軌。

新唐人記者熊斌、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