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爆炒「租女友過年」 背後苦果引反思

【新唐人2017年01月25日訊】近年來,在外打拼的大陸單身男女為應付父母催婚,新年期間流行「租」個異性朋友回家過年。隨著年關將至,近來大陸網站「租男女友」再次成為熱詞,租女友的價格也瘋狂上漲。此類事件背後的種種亂象以及造成的惡果,逐漸引起輿論反思。

1月24日,北京青年報報導,過年前,有不少網友發佈求租女友或者男友的訊息,也有人以不同價格出租自己,還有部分網站專做「租女友」或「租男友」生意。

在百度貼吧「出租吧」裡,僅在1月17日當天,就有21條租友的相關帖子發佈。其中還有網友發帖出租自己,價格在100元至3000元不等。

江蘇的陳先生畢業後留在外地工作,家里長輩時常催婚,他計畫新年租個女友回家過年,在同事的建議下,他在貼吧裡開出每天2000元的價格求租女友,預計過年期間租3至5天。

陳先生表示,租來的女友主要是為了討父母開心。

1月中旬,遼寧廣播電視臺記者在對瀋陽皇姑區的一家婚介所暗訪時發現,租男女友業務內容均明碼標價,隻讓父母見面,其它的什麼都不做,需交幾百塊錢;過一夜的需2,000元至3,000元不等。

此外,瀋陽市遼中區某婚姻介紹所,也有類似業務。

「租女友網」「租女友論壇」「租女友中介」等在網路上已悄然盛行。一家租友網站中間,直接有「租女友、租男友、見父母、假結婚」的字樣。標價:過年期間每天1,000元。

一家「租友網」的網站負責人指,新年期間是租友高峰,「80%都是男方租女友回家應付父母,價格通常為每天1,000元以上,根據男方對女方籍貫等方面要求會有所浮動。」

他透露,去年新年前的一個月有20多對成交量。「現在每天都有近百人諮詢,不過一般都動機不純,真正成交的不多。」

他表示,真正的租友年齡集中在30歲左右,月入約7,000、8,000元。

據陸媒報導,今年有不少男生出租自己,而且要價也不低,每日租金都在1000元以上。臨近過年,租男友的價格還會貴些,日租金大體在1000元至1500元。

出租男女友亂象從生

對此現象,遼寧省專業律師指,人身不能作為標的物,上述情況下,合同可能是無效的,如果發生意外,也很難進行維權。因此上當受騙的人也不在少數。

早在2013年,《半島晨報》報導,31歲的小吳與「假女友」簽署協定規定:除夕至初四小吳要一次性付給女孩3000元人民幣;回到老家後,小吳的母親不僅給了女孩1000元壓歲錢,還送上家傳的翡翠玉墜。

小吳想這家傳翡翠玉墜要留給未來妻子,便向女孩討回,但女孩不肯歸還,還索性搬離原本的租屋處,銷聲匿跡。

2014年2月,福建一男子過年回家,租了個女友見家長,不知真相的父母給了「女友」2萬元見面禮,「女友」拿了禮金後拒絕返還。

2016年1月,廣州的梁先生「租女友」回家見父母,在付清了錢款之後,「女友」拿錢消失。

網民認為,這是明擺著賣淫,上樑不正下樑歪,中共高官淫亂成性,傳統美德被破壞殆盡人們在想辦法糊弄欺騙自己的父母、爺爺奶奶,還美其名曰「善意的謊言」,可悲。

「租女友回家過年」是個苦果

英國BBC曾刊文稱《「租女友回家過年」是個「苦果」》,「租女友回家過年」是社會畸形化的產物。父母過高的期望,人為地把誠信的孩子倒逼出不誠信行為。

文章認為「租女友回家過年」是文明社會發展的悲哀,也是隱患所在,許多好奇女孩成了惡人作案的對像,許多善良男孩也成了賣淫女的「俘虜」,直接把局部社會搞亂了。因而,放任「租女友回家過年」,等於把自己善良孩子逼向扭曲,這也是最可怕的。

香港《東網》刊文稱,出租男女友之所以在中國大行其道,跟人口結構有莫大關係。眾所周知,中國長期的計生政策,在一孩政策之下,重男輕女的情況愈演愈烈,導致男女比例嚴重失衡。

據中共國家統計局公佈的數據,2014年末,中國大陸男性人口將達7億多,比女性多3376萬。

東網稱,男女比例嚴重失衡所引致的社會問題,不限於難找女友和難於結婚這麼簡單,更會衍生各種危害社會治安的罪案,不能不令人擔心。

(記者湯園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