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水下城鎮 歐洲首個水下博物館開放

【新唐人2017年01月25日訊】很少有人見過沉入地中海的亞歷山大古城遺址,不過在歐洲真的可以體驗一番水下城鎮的感覺。歐洲第一個水下博物館正式開放。

這裏是歐洲第一個水下博物館,位於西班牙加那利群岛的兰萨罗特岛(Lanzarote)海域。

英國雕塑家傑森•德•泰勒(Jason deCaires Taylor)在兩年的創作時間裡,把200多真人大小的人物雕塑,陸續沉入到大西洋海平米下49英尺處。

很多雕塑都是仿照當地居民刻劃的,由環保和中性pH值的材料製成,如同人造礁石,會吸引海中的動植物。

這個項目的第一部份,在2016年2月建成,天使鯊魚、梭子魚、沙丁魚、章魚等魚類也被吸引,經常光顧。

這裏的藝術品還包括一個重100噸,30米長的圍牆和一個植物園。還有一個名為「蘭佩杜薩的木筏」(Raft of Lampedusa),紀念難民經歷痛苦跨越海洋的歷史。

這座水下博物館由政府資助,訪客可以在這裡潛水或浮潛。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