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CA移民去墨西哥探親 擔心能否回美國

【新唐人2017年01月25日訊】20多位年輕移民在假期回到他們的家鄉,與闊別多年的家人團聚。不過,他們的身份加上新政府的移民政策變動,很可能讓他們回美國存在風險,一起看看。

這群年輕人來自墨西哥,在美國讀書、打工多年,目前是暫緩遞解身份(DACA),在擁有這項移民身份之前,他們屬於非法移民。

Tamara已經有20年沒見過她奶奶。

墨西哥移民Tamara Dominguez:「我只想看看奶奶,我知道…整個旅程我都會一直黏著她。在我小的時候,她一直照顧我,我阿姨也是。」

在奧巴馬移民政策下,這些無證移民有資格上學、工作,沒有被遞解出境的危險。他們還藉著DACA身份,回到墨西哥探親

墨西哥移民Tamara Dominguez:「多年的感情一下就迸發出來了,我以為自己能控制住,但是沒辦法。」

墨西哥移民Miguel Gerardo:「這像一場夢,很感動。當我見到我外甥女的時候,情感會更澎湃。」

不過他們能否順利再回到美國,卻是個未知數。

新任美國總統川普曾經表示,要撤銷奧巴馬的移民政策,但是也曾經提到給年輕的夢想者出路。美國的移民改革將如何走向,各界密切關注。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