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見汽車巨頭 川普鼓勵開設新廠

【新唐人2017年01月24日訊】美國總統川普週二在白宮接見了福特、通用和菲亞特克萊斯勒三大汽車公司的CEO,計劃取消更多監管機制,以進一步提振美國的汽車行業和就業。

川普在與三大汽車公司CEO的會面中表示,當前的環境法規已處於「失控」狀態。爲此,他計劃取消不合理的規定,讓美國的汽車公司可以更容易的設立新工廠,提高產量,並提振美國的就業市場。

美國總統川普:「我要感謝你們來到這裏。我們要大力推動汽車工業,還有很多其它工業,你們不是唯一的……」

川普在競選之初,就曾明確表示,將會通過削減監管力度和稅收,爲企業爭取更多可以在美國本土發展的空間,這爲多年來因爲各種限制而不願在美國建廠的汽車公司提供了極大的便利。

通用汽車公司CEO瑪麗•巴拉:「我認爲這是一個巨大的機會,整個行業與政府共同合作,我們就可以改善環境、改善安全性,提高就業機會和企業競爭力。」

不僅如此,這些汽車巨頭也爲川普一上任就宣佈退出《跨太平洋夥伴貿易協定》(TPP)大爲讚賞。

福特汽車公司CEO馬克•菲爾德:「總統和他推行的新經濟政策讓我們很受鼓舞。我也非常贊同總統昨天退出TPP的決定。」

美國大企業曾多次向政府呼籲,所有貿易壁壘的根源是貨幣操縱,而《跨太平洋夥伴貿易協定》根本無法解決這一問題。川普一上任就退出TPP的勇氣,也讓美國的大企業看到了更多希望。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