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火,不用電,也不用鍋,就能熬八寶粥?

八寶粥不僅口感好,營養也是數一數二的。具有健脾養胃,消滯減肥,益氣安神的功效。可作肥胖及神經衰弱者食療之用,也可作為日常養生健美之食品。

老少咸宜,很多人都喜歡吃。但喜歡是一回事,會做願意做又是另外一回事了。試問,如果不是資深吃貨,誰會願意花費四五個小時去泡,去熬一鍋粥,熬的時候還要擔心會不會溢出來。費時不說,還特別費電、費煤氣。

今天就來教大家一種特別簡單省事的熬八寶粥的方法,哪怕你此前連廚房都沒下過,也能輕鬆學會。

1、把所需的各種食材淘洗乾淨,反正熬粥的食材就那麼些,你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隨意搭配。

2、將淘洗乾淨的食材裝入暖水瓶中,再倒入一定比例的開水(水和食材的比例,和用鍋熬粥的比例相同)。

3、然後塞上瓶塞就大功告成了。

4、4小時左右後,就可以享用黏糯香甜的八寶粥了。就連比較硬的豆類、蓮子什麼的也都已經煮爛熬開了。記得喝前搖一搖暖水瓶喲,和用鍋熬粥攪拌一下是同樣的道理。

除了八寶粥,其他粥同樣適用此種方法。不過營養師提醒:這種方法做出來的粥,口感相對鍋熬出來的,要差一點。如果放置時間長了,營養也會有一定的流失。不過,對於上班一族或者懶癌患者,吃碗這樣熱氣騰騰的粥總比泡麵、叫外賣強啊?

文章來源:茄子營養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