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吃蘿蔔糕 這樣做的蘿蔔糕柔軟不散開 而且味道超讚

【新唐人2017年01月25日訊】新年到,對來自南方的朋友,不吃蘿蔔糕,似乎覺得新年中缺一點兒東西。但是蘿蔔糕怎樣做才好吃,且夠柔然又不散開呢?一起來看看一位香港人的作法吧!

蘿蔔糕的作法及配料有很多種,每家人習慣的用料和具體作法都不同。對於身在異鄉,父母不在身邊的人,特別希望能夠在新年為一家人做一份蘿蔔糕,讓全家過一個快樂平安的新年。

我們用一位香港網友的配料及菜譜,為大家介紹蘿蔔糕的做法。

蘿蔔糕的用料:

白蘿蔔:7.5斤(3.75公斤,8.3磅)
臘腸:4根
臘肉:半條
蝦米:50克(1.76盎司)
冬菇:12朵
乾瑤柱:70克(2.47盎司)
乾蔥頭(紅蔥頭):4顆
粘米粉(糯米粉):600克(1.32磅)
澄粉(無筋麵粉,可用澱粉代替):60克(2.12盎司)
鹽:4茶匙
糖(用冰糖代替,味道更佳):2茶匙
紹興酒:1湯匙
胡椒粉:適量
白芝麻:20克(0.7盎司)

作法:

1. 泡發冬菇、乾瑤柱、蝦米後切碎,另外切碎臘腸、臘肉、蔥頭。
鍋中放入稍許底油,炒香蔥頭後,放入臘腸、臘肉丁炒出油,之後加入蝦米、瑤柱炒勻後,再放入香菇翻炒。炒好後放在旁邊備用。

2. 白蘿蔔一半擦絲,一半切絲。將切絲的蘿蔔絲放在底層,擦絲的蘿蔔絲放在上部,保留蘿蔔中出來的水份,一同燉煮。等煮開鍋後放入鹽和糖,拌勻後繼續燉煮10分鐘左右至蘿蔔煮透。

3. 將炒好的步驟1的料,放進蘿蔔裏,拌勻,並放入剩下的所有調味料,繼續拌勻。

4. 將粘米粉和澄粉混合後,慢慢篩入3中,並拌勻,裝盒。

5. 將裝盒的原料上鍋蒸1個小時。如果是烤箱或電蒸鍋,可以適當增加蒸的時間。關火前,可以先用竹籤或者筷子檢查蘿蔔糕是否熟透,確認竹籤或筷子上沒有沾黏的液體後關火。

6. 炒香白芝麻,灑在蘿蔔糕上。可以切片擺盤,擺盤後,可以在上面撒上蔥花或者再多放一些白芝麻。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