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銀行費漲不停怎麼辦?客戶要學會討價還價 

【新唐人2017年01月24日讯】加拿大人大概都注意到了,各大銀行都把能免掉月費的最低存款餘額提高了,有的銀行漲幅甚至是100%。

加拿大廣播公司報導,加拿大的大銀行的利潤每年都在大幅增長,但仍擋不住它們繼續漲銀行收費。實際上各種銀行服務費已經成了大銀行越來越重要的收入來源。

銀行想方設法的讓客戶逃不掉帳戶月費,方法就是提高免每月的最低存款餘額。不同類型的帳戶,最低存款餘額從1,500至5,000元不等,沒有這筆錢總是待在帳戶裡,月費就可能高達30元。

而且這個最低存款餘額不停地在漲,漲得飛快,通常至少提高500元,這讓加拿大人想省下這筆月費錢越來越難了。

豐銀(SBC)3月將漲月費

今年3月,豐業銀行將提漲4種個人銀行帳戶月費1元。現在的月費是9.95元到14.95元。

免月費的最低存款餘額漲500元,2015年豐銀也曾漲了500元。其中最便宜的帳戶Power Chequing,最低存款餘額從1,000元漲到2,000元,漲幅100%。

滿銀(BMO)上個月最低存款餘額漲了500元,2014年BMO漲了同樣的幅度。

去年,CIBC把日常支票帳戶的最低存款餘額從1,000元提高到2,000元,漲幅100%。

去年,TD的4種支票帳戶也漲了500元。

討價還價最後一招轉走帳戶

財務博客博主恩格(Engen)在TD有一個支票帳戶。2015年最低存款餘額從1,500元上升到2,000元時,他說他受夠了,他聯繫了銀行的財務顧問,說要關閉賬號,為了留住他,這個財務顧問把他轉到學生帳戶,雖然恩格不是學生。學生帳戶沒有月費,還包括更多的免費交易。

恩格的建議是,給你的銀行打電話,和他們討價還價,實在不行就轉帳戶走人。

另一個辦法是把帳戶轉到PC Financial、Tangerine、Alerna Bank、EQ bank等數字銀行,這些銀行都提供免費帳戶,但對於喜歡親自到銀行辦事的人就不方便了,這些電子銀行都沒有那麼多分行。
(記者王蘭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