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退TPP 美元續低 國際股市觀望

【新唐人2017年01月24日訊】美國退出TPP后,週二,亞洲股市反映相對冷靜,各國對川普新政保持謹慎觀望態度。美國股市週二。美元指數。

24日,日經指數下跌0.33%,香港恆生指數漲0.31%,澳洲指數漲0.66%。亞洲股市相對抗跌。專家出,TPP尚未正式啟動,衝擊並不大,反觀美國正計畫要重新談判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恐怕將對美國、墨西哥,加拿大等國家,帶來巨大變化。

IG市場分析師Chris Beauchamp:「這是一個大問題,他(川普)將在多大程度上,解開北美自由貿易協定,他將在多大程度上打擊中國,宣布中國作為貨幣操縱者,實現他們在競選時期的承諾,我們看到今(24)天早上,全球市場疲軟,當然在風險資產方面,我們也看到美元下跌。」

美元指數今天跌0.06%,收在100.1,是去年12月初以來的最低水準。美元連續第四天走貶,主因就是美國準財政部長米努勤,一反先前言論,表示強勢美元可能傷害美國經濟,國際油價,則攀升至每桶近53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