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3日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7年01月24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鴻海擬赴美設廠 路透:郭董1石3鳥之計

鴻海董事長郭臺銘考慮在美國設立面板廠,路透專欄作家認為是,1石3鳥之計,一來符合美國總統川普「美國製造」政見;第二,美國是全球第2大電視市場,在美國生產電視面板,有助降低面板運輸成本;第三,鴻海在美國銷售更多高階夏普電視,有助幫夏普「轉骨」。

2. 中國防資金外逃匯出需同額回存

金融時報報導,中國人民銀行已經要求上海的銀行,每讓客戶匯出100元人民幣,就得輸入100元,確保資金不會出現淨外流。

3. 南韓擬對中國課反傾銷稅

韓媒報導,南韓貿易委員會日前決定向企劃財政部建議對中國產品課徵反傾銷稅,南韓企劃財政部長說,針對中國不斷擴大的「限韓令」,南韓政府的確在準備因應方案。

4. 管道型超高速列車研發中!時速1000公里

韓國鐵路研究院近日表示,將和其他機構一起開發管道型超高速列車,目標時速將達1,000公里,未來首爾到釜山,兩大城市間的行車時間,將可由目前搭飛機1小時,或搭高速列車2.5小時,縮短到30分鐘。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